close


到羊頭山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,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座讓我不想再去一次的百岳。



位於花蓮秀林鄉的羊頭山是百岳的老么,高
3035公尺,別看它標高不高,攀登過程實在是辛苦,風景又不美麗,全部是斷崖碎石,朋友笑說爬這座山應該戴安全帽,因為爬山過程不時由碎石從遠處滾落。從羊頭山東邊為鋸山,從鋸山往西看這座山行狀向羊頭,所以稱為羊頭山。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,全程4.1公里往返約需
8.5小時。


行程:
10/17
清晨4時山莊出發慈恩登山口11:30羊頭山山頂下午4時登山口,6點坐火車回台北。

 

趟百岳行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期間很多時候都是大石峭壁,要拉著繩索才能登上山,快到山頂時,看到眼前幾乎沒有路,也沒有繩索,只有大樹,路只有半個腳寬,前面沒有同伴,想了好久,難不成真的要攀岩,猶豫了幾分鐘只好硬著頭皮貼著牆壁想蜘蛛人一樣,想像自己是吸著牆壁橫越5公尺的殘壁,什麼都不敢想,只期望自己平安度過,千萬不要跌落山谷,當時真是害怕,真不知回程時要怎麼過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