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這幾年經常往來於北京,除了因為剛好有朋友在北京,更因為北京地道的涮羊肉,味道總是讓人回味無窮,一去再去!!

這次到北京第一天中午,朋友就帶我到這家到家嘗,聽說這裡有很多很道地的北京家常菜,外頭看起來好像頗有歷史,門口一幅石雕畫更是精緻,進到裡面大約有七、八人在等,看起來大多是全家來吃,我們兩人大約等個15分鐘就聽到店小二呼喊聲,說服務生是店小二可是一點都不為過,裡面的服務生穿著打扮都很像店小二,桌椅也都是很像古時候的木頭板凳,連桌上的面紙都用木盒子裝起來,倒是天花板很有現代感,坐在裡面很熱鬧,尤其北京人嗓門特別大,我和朋友講話聲音幾乎完全淹沒在其中,真的很有電影拍片現場的感覺!

我們點了麻豆腐、京醬肉絲、炸醬麵、驢打滾,還炒了盤青菜。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,不能點太多菜,據說還有很多好吃的菜,下次到北京希望還能一遊,品嚐道地的北京菜。







【麻豆腐】很喜歡這裡的麻豆腐,雖然說是綠豆渣,但是拌上辣椒味道就截然不同了。這家麻豆腐雖然沒有另一家爆肚魁的好吃,畢竟那是第一次吃到麻豆腐的地方,記憶特別深刻,但是已經一整年沒吃到麻豆腐,這次吃起來特別有味道。


京醬肉絲】將肉絲用豆腐皮包起來口吃,真的好吃,這裡的豆腐皮不同於台灣,很有黃豆味,一盤的份量真的很多,兩人吃來到還可以吃完。





麻醬麵】醬料自己加,店小二先送上麵,裡面有小黃瓜、玉米、芹菜、蘿蔔和豌豆,拌入醬料之後很有味道,不過麵條沒有想像的Q,一直覺得北方麵條的Q度應該不止如此,是美中不足之處!







【驢打滾】吃完這些正餐,來點甜點可以解油膩,這裡的驢打滾真是人間美味,內饀紅豆不甜不膩,感覺得到紅豆粒,卻不會讓人不喜歡,因為紅豆泥細滑中帶有渣,反倒是一種特色。更特別的是它的沾醬,沾上桂花醬的驢打滾,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口齒留香呢!!







 

*************** 

到家嘗北京菜
ADD
:北京市朝阳区光熙门北里20

TEL010-64221078

http://www.dianping.com/shop/5078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