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當天晚上這家民宿きどや只有我們寄住,男生則是住在後面那間久松。剛到的時候在等老闆娘準備晚餐,於是大夥兒一起在和室泡茶聊天休息,有人先去洗澡,老闆娘幫大家準備好和服可以穿,於是大夥輪流沐浴之後就換上和服,準備來個大合照,輪到我洗時由於快要晚餐了,我就以年輕時參加戰鬥營的速度洗完,準備好好享受一頓道地日本合掌村晚餐。

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晚餐很豐富,每一道菜份量都不多,但是絕對可以吃飽,這家民宿除了牆上掛了很多主人小時候的記憶之外,還有很多古典收藏,擺設也很典雅,只可惜民宿裡燈火昏暗,實在很難拍出好看的相片,房間裡沒有現代化的電視設備,只有飯廳那間和室才有,大夥也不太熱中於電視,吃完晚餐之後就回到睡覺。
我們八個女生住一起,床舖是三間大通舖,牆壁上還有很多提醒寄宿人的用餐時間和熄燈時間,想想能在這樣幽靜的地方開間民宿,讓旅人們落腳休息,看看古早時候合掌村的樣貌,是怎樣的一種分享喜悅和情懷!
隔天清晨起來,早餐也是很豐盛,甚至比晚餐吃得還要飽,有荷葉味噌,配上QQ白飯,真是下飯。離開合掌村前在民宿門口,清晨的合掌村別有一番清明、恬靜的感覺,裊裊輕煙從遠出房舍飄起,遠出的山嵐飄到好遠的天空,那個景色至今仍難以忘懷,這種遺世忘俗又有種回家的感覺,讓人真的不願去想到即將離開的不捨,但願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裡造訪合掌村,或許不是在這種無憂無慮的季節,而是在白雪紛飛的耶誕鈴聲中!!

下車的地方,往前走50公尺右邊就是我們住的民宿


民宿外的美麗花圃



民宿內


民宿內的走廊,左邊是房間,前面盡頭是盥洗和衛浴,右邊前方是客廳,也是飯廳


這是晚餐,別看它量都不多,可是吃得很飽,而且還有白飯免費吃到飽


這是房間裡面,這可是好幾百年前的房子囉!!


民宿作息可是規定很嚴格的歐~


雖是大通舖,睡來很舒適的,晚上的呼聲此起彼落,我自己可能也貢獻了一些,因為實在太累了,請大家原諒我吵!!


裡面光線不太明亮,加上抖抖手,所以總是有模糊照片出現,請自行聚焦


這是早餐,我還吃不玩帶到了下一站才啃完!!


這是海苔,很酥,海苔包飯真好吃!!


這是荷葉味噌,配飯吃超級下飯,這裡的早餐應該是很傳統的日本早餐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きどや (女生住)
057-696-1077

住一晚(朝晩)8,200
http://www.shirakawa-go.gr.jp/yado/kidoya/kidoya.htm

久松(男生住)
057-696-1551
一晚(朝晩)8,200
http://www.shirakawa-go.gr.jp/yado/hisamatu/hisamatu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