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一早六點就起床,早餐很豐盛,豐盛到吃不完還帶了顆溫泉蛋以備登山充飢,只可惜一早起來還昏昏沉沉,忘了帶相機,沒能拍給大家瞧瞧。到了七點大夥開始往雄山出發囉!


 天氣很冷,風很大,順著小石板路和同伴一路慢慢往上爬坡前行,一路無語。半小時後,來到一處平台,也和同伴慢慢拉遠,坡度開始陡峭,而且開始碎石頭路,沒有規則的大小碎石,根本沒有路,全憑個人功夫了,這時已經氣喘如牛,天氣又冷,頭痛欲裂,手套圍巾都沒有帶,是誰說是大眾路線輕裝步道,天氣冷到幾乎無法呼吸,只好跟同伴求救,借了條圍巾來包頭保暖,還好有這條溫暖的圍巾,又有精神攻頂了!
每次登高山總是很後悔,總想放棄!尤其是快到山頂的最後50公尺,坡度真的很陡,每走一步對腳板、膝蓋、大腿都是一次痛苦,幾乎都抬不起的雙腳好像掛了千斤重擔,舉步維艱,但是輸人不輸陣,怎樣也要走完,而且一心只想看到山頂的美景。好不容易兩個小時後終於拖著沉重腳步攻上山頂雄山,3003m,當時興奮到忘了疲累,趕緊到三角點和立標拍照,我來囉!!
休息片刻,同伴說要再到雄山後面另一座更高一點的峰頂,只要15分鐘,沒問題,走吧!!走到一半就後悔了,根本就是又爬一座山,又是陡坡向下,然後肯定要再往上爬,於是和同伴討論,決定放棄回頭了,走了沒多久碰到另一對同伴,他們決定要走完,大老遠跑來,以後可能一輩子不會再來了,說得也是,很多事有下一次,這裡可能不會再來,好吧!輸人不輸陣,硬著頭皮怎樣也要硬撐,又回頭繼續爬,人都已經坐飛機跑來了,還是給他走走看吧!於是又是痛苦的開始,還好,心一橫,沒什麼大不了的,路程變短了,沒有多遠嘛,一下子就到了3015m的大汝山,山頭空間很窄,擠不下幾個人,拍完照就趕快讓給其他人拍照了。
下了山,心中還是很感動,雖然日本的山不像台灣的山,綠意盎然,時而碧草如茵,時而雜草叢生日本的山光禿禿的,但是爬完山的心情感動每次都一樣,像是一種完成挑戰的喜悅,很快樂!!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