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是剛從日本回來,都不免豎起大拇指說:御神果真是王道!!


據說這家店很特別,位於蜿蜒住宅區巷弄內的這家店,外頭看來真是不起眼,但是一到裡面,昏黃的燈光讓人彷彿進入日式幽靜庭院中,尤其當一道道佳餚緩緩送上桌,更感受到有如皇室般禮遇,再看看老闆提供的菜單,更可看出老闆阿昌師的用心。

*************

 九月  御献立】

【前菜】蔬果沙拉:蘿蔓、美生菜、紫玉蔥系、香瓜、木瓜、水梨、玉米、酪梨、姬貝、劍墨、碎芝麻、松子、和風醬

【小钵】花瓜、醋凍、鮭卵、醬汁(酸辣醬+甜辣醬一瓶+白味噌50 g+三杯醋 100 cc+蜂蜜50 cc+冰開水 100 cc

【刺身】初秋造り,閒八平造、艷鮭奉書造、節魚姿造、生山葵

【進肴盛皿】豚腰肉味增燒\子持川鮎甘煮,川鮎、豚腰肉、杏菇、針薑、醋薑、酸桔

【炊合】螢糁薯射込み\平板大根,子螢、大根長煮、磯味糁薯、茄板、青物、上汁庵掛、芝麻辣醬(豆瓣醬100g+白芝麻醬300g+白味噌50g+煮切100 cc+冷開水150 cc

【食事】鮭魚蒸飯,香物=大根漬+奈良漬+越乃華,吸物=味噌汁

【鍋物】魚千里鍋

【甘味】蜜桃奶酪

*************

 








現在就讓我一樣一樣為大家說明它的美味之處吧!!

【小菜】小菜一開始就上來,四人一起享用,這是小白菜加上白芝麻醬、蒜泥、醋、辣椒等等,詳細的配方店家當然不方便透漏,不過黃澄澄的色澤我猜是蛋黃,不然就是百香果,黏黏的口感一開始吃還真不習慣,但是吃到後來越來越ㄙㄨㄚˋ嘴。

【前菜】蔬果沙拉
這是一人一份的蔬果沙拉,小小一盤料卻很豐富,蘿蔓、美生
菜、紫玉蔥系、香瓜、木瓜、水梨、玉米、酪梨、姬貝、劍墨、碎芝麻、松子,和風醬料不鹹不膩,的確是懷石風味,強調食物的原味,不像很多日本料理太鹹而完全吃不出美味。


【小钵】花瓜、醋凍、鮭卵、醬汁
小钵做得很精緻,讓人看了直流口水,卻又捨不得吃,最下面咖啡色是醋凍,上面立著三捲瓜捲,是用大黃瓜切薄片後捲成的瓜捲,再蓋上一片薄薄的粉皮,最上面擺上鮭卵,淋上醬汁後入口即話,吃來實在清爽。


【刺身】初秋造

接下來是重頭戲,當生魚片端上桌後,同事們全都此起彼落的驚呼聲,時間幾乎停留了,相機、手機拍照聲此起彼落。我們那桌只有五個人,加上有兩人不吃魚,所以生魚片大概各兩片,有鮭魚、鮪魚、紅、北海道干貝,全都入口即化,完全沒有咬不爛的筋,最棒的是海膽,原本不敢吃海膽的我,居然一口解決,實在是人間美味ㄚ。其他同事多半是八人桌,所以生魚片多半各四片,擺在碎冰上,連旁邊的蘿蔔都讓人覺得很酥脆,忍不住多吃幾口!







進肴盛皿】豚腰肉味增燒

再來是豬肉味增燒,外加透抽捲,下面的龍鬚菜軟脆,幾乎不用費力就可咬斷,特別的是旁邊兩朵杏菇,皮外香酥,咬下去汁液豐富,實在太juicy了。


【炊合】螢
薯射込み
接著上桌的是很美麗的碗,打開一看果然令人驚豔!最上面是去皮茄子,最下面是白蘿蔔,中間吃起來像是炸蕃薯和九孔,淋上芝麻辣醬更是一絕!





【食事】鮭魚蒸飯
~~因為燈光實在太幽暗,拍起來太模糊,不宜獻醜,但是還忍不住要稱讚一下,鮭魚蒸飯真是好吃,飯粒香Q軟黏,已經拌入鮭魚,上面還有一大片鮭魚,一邊還有蛋皮。


【鍋物】魚千里鍋

正是沙鍋魚頭,由紅魽魚頭先下去煮湯汁,再加入各種菇類,有美白菇、金針菇、香菇、杏鮑菇、魚板、美生菜,實在是超豐富的!差點忘了,粉條實在無法形容,久煮不爛,Q香滑嫩!








【甘味】蜜桃奶酪

 吃起來像是布丁滑順,但又不甜不膩。差點忘了介紹茶點,是菊花茶,濃郁香味,絕不像其他店家只是淡淡的菊花味,一杯接著一杯,同事們個個讚不絕口。



老闆很貼心,不敢吃生魚片的人還特別準備了兩份手捲。


由於是公司聚餐,實在不知價位如何。這天整家店被我們公司包了,有許多沒有先預約的客人,來到店家全都失望地離去,還有客人甚至說他們可以坐門口沒關係,如此看起來的確超人氣。建議想要前往嚐鮮的網友務必先預約,才不會敗興而歸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御神_阿昌師~四季創藝懷石料理

ADD:台北市木柵路三段4819
TEL
(02)2938-1086

御神http://www.ys-ws.com

乾凌坊http://www.chenlinfang.com

晝食 11:30~14:00

夕食 17:3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